霍邱县长塘梢村开展农村净水攻坚行动
来源:李昌龙 2023-02-24 18:18:11 责编:黄河

近期,霍邱县长集镇依照省政府印发《关于农村净水攻坚行动》的方案,召开全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要求到2023年、2024年农村黑臭水体数量累计消除比例分别不低于45%、70%,到2025年,农村水体黑臭现象将全面消除。

会议结束后,长集镇长塘梢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农村黑臭水体全面排查工作。经排查,全村共有4个农村黑臭水体,分别是学校村民组放水渠、七里支渠长塘梢段、幸福支渠长塘梢段、众长支渠长塘梢段。

为解决农村水体黑臭现象,长塘梢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实施农村净水攻坚行动,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力度,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质量。特别是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综合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等措施,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多元共治,全面开展农村净水攻坚行动。针对农村黑臭水体形成原因和现状,坚持“五治两清一连通”系统治理。(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