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2023-03-20 09:29:22 责编:于迟

3月16日下午,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我省公安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分享了个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悟体会,并对下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部署,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部署,树牢底线极限思维,牢牢掌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牢固树立“防为主、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不出事、再出彩”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为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以公安担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压减流程、维护合法权益、主动靠前服务、畅通沟通渠道,一如既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亲”而有度、又“清”而有为、更“清”上加“亲”,真正让公安系统干的事精准对接企业群众盼的事。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坚守公平正义底线,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安徽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落实到公安执法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锚定改革方向路径,以改革思路举措推动安徽公安迈上新台阶。注重以改革谋发展之势、以改革激动力之源、以改革聚奋进之力,尊重基层首创、组织“揭榜挂帅”,在全警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为公安工作跨越式创新发展塑造新优势、注入新动能。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永远吹冲锋号,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江淮公安铁军。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厅党委成员,协助厅党委成员工作的省管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各单位处长(总队长、局长、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