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建华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2023-04-18 14:46:59 责编:于迟

4月13日下午,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建华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以及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领导张敏和省戒毒局、厅办公室、厅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研讨发言。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警官学院、省戒毒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建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厅属各单位党委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罗建华强调,厅直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深”上求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学透《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认真落实“首要议题”“首要内容”等学习制度,学深悟透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在“细悟”上用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重点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做实”上用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升调查研究实效,注重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