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发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2023-05-10 09:38:34 责编:于迟

5月5日,记者获悉,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发布,这是2020年12月《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施行后,我省连续发布的第三个省政府年度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今年的目录清单共有17项,分别是: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实施意见;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方案及支持政策;促进制造业提质降本若干措施;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方案;全面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监督管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实施方案;加强房屋质量和住宅物业服务管理的若干意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意见;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试点省建设工作方案;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

据介绍,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行目录化管理,是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具体体现。通过编制目录,省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现“可视化”管理,从源头上推动决策事项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不断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

省司法厅作为省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制定工作的牵头单位,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组织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对省政府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反复研究提出清单内容意见。近期将对全省市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制定发布情况进行督办,实现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在全省得到一体执行。(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