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着力加强全省人民调解员法纪教育工作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2023-05-10 09:39:37 责编:于迟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人民调解员法律意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调解行为,教育引导全省人民调解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近日,省司法厅、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全省人民调解员法纪教育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安排。

人民调解员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忠诚践行者,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线奋斗者,肩负着化解纠纷、宣传法治、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使命,牢固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对于提升人民调解质量至关重要。省司法厅、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人民调解委员会务必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工作,着力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聚力服务管理、加强宣传推广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奋力推动管理规范、监督有力、开展有序的工作格局加快形成,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有力彰显“人民调解为人民”的职能优势。

下一步,省司法厅、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将以此次全省人民调解员法纪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引导广大人民调解员全力投身到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一线中,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安徽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