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皖美品牌十大影响力事件发布
来源:毕云飞 安徽法制报记者 徐奥萍 2023-05-11 17:41:21 责编:于迟

5月8日, 2023年中国品牌日安徽特色活动在肥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皖美品牌十大影响力事件”,分别是百年老字号余良卿镇痛消炎贴膏获BE预试验备案,司尔特品牌专列首发,马钢车轮产品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二,奇瑞汽车连续20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古井贡酒智能园项目酿酒车间顺利投产,科大讯飞助力北京冬奥实现“沟通无障碍”,蚌埠凯盛突破光伏玻璃超薄宽板成型核心技术,江淮汽车绿色智慧工厂投产,百大集团打造安徽唯一智慧商业示范店,国盾量子助力合肥量子城域网开通。

记者注意到,本次发布的十大事件涵盖中医药、农资、冶金、汽车、食品、人工智能、建材、商贸、量子科技等多个产业,覆盖我省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事件类型涵盖质量、创新、数字化转型、品牌传播、品牌推广、市场开拓和绿色发展等品牌建设的各个环节,具有显著的示范推广效果。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关于“争创国内国际知名品牌”“推进皖美品牌建设”等要求,加大对自主品牌的宣传、推广和传播力度,进一步提升安徽品牌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省市场监管局面向全省进行遴选,吸引了众多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共征集各类事件124个。由专家组对各申报事件的内容、行业地位、社会影响、经济(社会)效益以及创新性等多方面进行评审,最终选出“2022年度皖美品牌十大影响力事件”。

这些事件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性,并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十大事件的公布充分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在推动制造业向创新产业转变、速度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变、产品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将进一步激励引导更多企业强化品牌培育、传播、保护、利用四大行动,做大做强更多自主品牌。(毕云飞 安徽法制报记者 徐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