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总结会议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2023-05-16 11:30:27 责编:于迟

5月11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并对省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总结。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厅党委成员、部分参加读书班同志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读书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沉下心来,逐篇逐句通读、精读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开展了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广度的思想碰撞、有温度的精神洗礼,初步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拓展思路、增长本领的预期效果。虽然读书班告一段落,但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永远在路上。下步,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做好消化吸收、总结提升,着重把“学有所获”转化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在政治上紧跟紧随、思想上紧跟紧随、行动上紧跟紧随,不折不扣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握核心要义、领悟精髓实质,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得全面、学到真谛、学出感情,在深学细悟中掌握强大思想武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领会好、运用好、传播好,让马克思主义光辉照耀江淮警营。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使命,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捍卫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服务大局全局、坚定护航发展,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安徽公安看公安”“跳出习惯思维看公安”,在党和国家发展大棋局中找准职责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力和秩序、管理和服务,更好地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厅党委成员,协助厅党委成员工作的省管干部,厅二级巡视员及相当层次职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安徽省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