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霍山县公安局 2023-05-24 17:34:44 责编:聂静洁

5月22日,霍山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县环保局、县林业局、县水上执法局等多个部门在文庙东广场集中开展以“从协议到协力 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主题环保购物袋、赠送宣传册、回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和意义,科普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以及非法猎捕、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法律责任和相关知识。同时介绍了该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典型案例,着重为群众解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详细讲解了霍山县内的国家保护动植物的外形特征、生存习性等特点。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80人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为深刻地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生产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爱护自然、保护动植物,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落地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