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启动!
来源:安徽法院网 2023-06-01 10:51:33 责编:于迟

5月31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部署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公正与效率,着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锚定目标任务,依法突出执行强制性,发挥“执行110”作用,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强力惩戒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涉企、涉民生、执行信访等“五类”重点案件,有的放矢,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救助,积极拓宽救助渠道。要把准工作理念和方法,坚持严格依法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并重,加强“活封”“活扣”措施运用,努力减少执行查控措施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大力开展“信用修复”,完善守信激励和信用惩戒机制,助力提升企业持续经营发展能力。要积极争取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坚持“一把手”推进,强化督导指导、工作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安徽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