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铜陵路城管中队:垃圾分类宣传“敲门”进户
来源:薛涛 郭冲 2023-06-08 16:28:07 责编:聂静洁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铜陵路城管中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快达小康苑小区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垃圾分类指南和可回收物袋子,邀请到专业的垃圾分类宣讲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如何正确投放。随后,居民们报名参加了垃圾分类趣味问答活动。

“剩菜剩饭和果皮都属于厨余垃圾,要放在绿色垃圾桶里,蓝色是可回收垃圾桶,报纸、期刊、图书可以放进去......”除了在小区广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还在小区显眼处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并展开“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向大家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向更多的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知识。

快达小康苑居民王大爷开心地说:“这次志愿者们上门宣传垃圾分类,让我们这些岁数较大的老人家也接受到了新理念,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新知识,我和老伴也会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为我们小区环境做贡献。”(薛涛 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