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城管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解莉莉 2023-06-08 16:33:58 责编:聂静洁

6月2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三里街街道城管中队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人先为大家解释了垃圾分类的含义、目的及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带领大家学习《生活垃圾培训会课件》,着重对条例出台背景、立法现实基础、条例解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宣讲人又以生活案例及常识内容,说明了垃圾分类在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和变废为宝的三大好处,并播放了《瑶海区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校园。

安徽农业大学的大三学生陈小雨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很多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我还要将分类知识分享给我同学、家人,共同为垃圾分类工作尽一分力。(解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