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来源:杨亮 2023-06-09 16:30:48 责编:聂静洁

6月8日上午,家住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钢新苑小区的居民王阿姨来到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信心满满地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垃圾分类道具,正确丢进相对应的垃圾桶中,赢得了一包抽纸作为奖励。

据悉,瑶海区红光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钢北新村社区、街道社工站,在辖区钢新苑小区开展了以“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有奖问答互动、模具教学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参与活动群众50余人。

“以前都是随便把垃圾堆积在一起打包甩到楼下垃圾桶里,夏天的时候小区楼道口特别容易滋生蚊虫。现在我们都熟练的到集中投放点扔垃圾,小区环境变得卫生干净,我们住在这里也感觉很舒服。”钢新苑小区的居民刘大爷说,通过志愿者们上门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后,现在自己在家里就已经可以熟练地把垃圾分类好,再拿出来丢进投放点中。

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法宝”之一。连日来,瑶海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门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