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鸠江区:提升监督融合 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鸠江区纪委监委 2023-06-09 17:53:18 责编:聂静洁

“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与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近日,芜湖市鸠江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反馈问题后,鸠江区纪委监委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就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鸠江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政治责任,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持续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针对区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组集中力量、优先办理,按照问题类型分别提出处置建议。对于函询处置的共性问题,不仅第一时间分别向被反映人送达函询材料,还同时向被反映人和区教育局党委相关负责人明确反馈巡察问题的严肃性以及撰写函询材料的相关要求。针对被区委巡察组反馈的备巡单位问题,就整改措施、整改结果等进行动态跟踪督办,发挥“不走的巡察组”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力度,督促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剖析原因、完善制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鸠江区纪委监委